close
廣結老伴熟齡生活更精彩 --- 吳娟瑜有一晚,我應邀至一家企管顧問公司做「壓力管理」的演說,一位董事長級的銀髮長輩引起我的注意,因為在場都是三、四十歲,被工作任務、家庭責任壓得澎湖民宿快喘不過氣的青壯年上班族,怎麼冒出了一位悠哉悠哉,卻又認真參與的老人家。 「我是怕得老人癡呆症,所以出來上課啦!」開口的是一位親切風趣的長輩,年約70餘歲,可是講起話來鏗鏘有婚禮顧問力,走起路來也精神奕奕,原來他是同榮實業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長吳重憲先生。  哈! 我很愛吃你們家的鯖魚罐頭哩! 我馬上想到他們家的知名產品,又覺得機不可失,現場學員港式飲茶豈可失去一個向智慧長者學習的機會?於是邀他上台,果然,在短暫分享的幾分鐘內,全場學員的眼睛都亮起來了,因為一位集家庭、事業成功的企業家,他的人生故事真是值得挖寶哩!像吳董事台北港式飲茶長這樣的銀髮長者在我們生活周遭比比皆是,他們不見得家財萬貫,不見得位高權重,但他們努力面對人生,認真過好每一天的態度,值得我們尊敬和學習。  京站美食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k04bkahp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