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新網1月26日電 “請冰凌先生回福州後,代我問候你老母親,祝老人家身體安康!”1月23日,杭州市副市長謝雙成在杭州市僑辦副主任龔勤芳陪同下,來到地處西湖區信用卡代償的國際花園,看望旅美作家冰凌。臨別時,謝雙成副市長專門問候冰凌先生的老母親。
  謝雙成對冰凌說:“我讀過你寫母親的散文《永遠快樂的母親》,還記得你在結尾時寫到希望母親先活到一百歲,然後再定新的長壽目標。我讀後很感動,到今天還記得。這次你回福州,代我房屋二胎問候你老母親。”謝雙成的一聲問候讓海外游子冰凌動容,幾乎淚下。
  上午一上班,杭州市副市長謝雙成、杭州市僑辦副主任龔勤芳、文宣處長鄭軍、僑政處長王靜等一行人,帶著大盆桃紫色花蕙蘭,看望在杭州工作的旅美作家、杭州市海外交流協會顧問冰凌。謝雙成對冰凌說,我們感謝冰凌先生,你對杭州這麼關心,ssd固態硬碟價格做了很多工作,祝你新年愉快。
  冰凌向謝雙成副市長等領導表示感謝,他說,今天我有三喜,第一,謝副市長龔副主任來看我;第二,中國文明網發表了對我的長篇訪談《冰凌:自覺發揮中美文化交流的正能量》;第三,我的幽默微型餐飲連鎖總部設備小說選《藍色夢幻》出版。
  隨後,冰凌向謝雙成介紹今年底準備在美國舉辦“美國•杭州宣傳周”大型推介活動的計劃。他說,我們將在美國出版著名作家、文化學者趙福蓮撰寫的“品讀杭州”系列文化叢書,這套叢書包括《品讀西湖》、《品讀西溪》、《品讀西冷》三捲本著作,將以新視角和製冰機出租新高度,來更新地定位和詮釋申遺成功後的杭州。叢書出版後我們將在美國舉辦一系列的首髮式、記者招待會、演講會和贈書儀式,以提升杭州的國際聲譽和美譽度,確立杭州的國際高端文化品牌。
  謝雙成副市長對此給予充分肯定,還細心詢問計劃的進展情況。他說,冰凌先生有很好的跨國資源,這對在國際層面上宣傳推介杭州是非常有利的。
  當他得知冰凌下月返美時說,請你向李昌鈺博士致以新年的問候,李博士是杭州市海外交流協會名譽會長,我們邀請李博士在方便的時候來杭州訪問,我們還要隆重地舉行儀式,向李博士頒發名譽會長聘書。
  冰凌表示一定將謝雙成副市長的邀請轉達給李昌鈺博士。(孫雲新 範泳儀)  (原標題:杭州市副市長謝雙成看望旅美作家冰凌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k04bkahp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